山东水利学会成功举办中荷(山东)水利科学技术交流会

0
2019-06-27 10:25

  2019年6月24日,由山东水利学会主办,山东省水利科学研究院、荷兰贸易促进委员会济南代表处承办的中荷(山东)水利科学技术交流会在济南成功举办。山东省水利厅副厅长曹金萍、荷兰驻华大使馆基础设施与环保参赞魏安娜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曹金萍副厅长向中外嘉宾介绍了山东省基本省情、水情,以及《山东省水安全保障总体规划》的推进实施情况,并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研讨交流的基础上增进互信,积极推进精准合作,实现“美美与共,发展共赢”。魏安娜参赞盛赞了山东水利的发展变化,并表示将积极促进荷方与山东在水资源、水生态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为共同应对全球水问题做出努力。

  会上,鲁荷双方代表重点围绕水库安全运行综合监测、城市防洪和内涝预警、水生态环境规划与治理、水文水环境监测、土壤及水环境修复以及水利工程施工设备应用等方面,开展了主旨演讲,并就双方共同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一对一”交流,部分单位初步达成了继续深入交流和开展技术合作的意向。来自三角洲研究院、皇家Eijkelkamp公司等5家荷方科研机构和商业公司代表,山东水利学会有关会员单位以及来自国土、环保、建筑等行业的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