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水利学会举办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论坛

0
2019-10-16 08:44

  9月28日,由厦门市水利学会联合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厦门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举办的第四届中国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论坛在厦隆重召开,厦门市水利局副局长、厦门市水利学会理事长陈忠出席论坛,北京大学教授李迪华、福州大学教授罗涛、华侨大学教授苑宝玲等生态文明城市建设、水环境研究方面的专家、学者作报告。

  论坛在陈忠理事长的致辞中拉开序幕,随后,由北京大学建筑与景观设计学院教授李迪华作《为适应气候变化设计城市和服务生活方式转型》主旨演讲,福州大学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教授罗涛作《景观规划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德国景观规划体系及其启示》、华侨大学土木工程学院教授苑宝玲作《从海绵城市建设到黑臭水体整治-由“量”到“质”的转变》主题报告,与会的其他专家、学者也就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这个主题分别作了精彩的发言,并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研讨。

  2017年厦门金砖会晤,习近平总书记热情赞誉厦门是一座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一座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以此为契机,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两高”厦门的城市品牌定位。本次论坛的主题很好地切合了厦门生态文明城市建设发展战略,也与我市水利水生态、水环境、水安全建设的总体任务相符合,论坛的精彩报告为我市生态文明、水环境水安全建设提供了非常有益的借鉴和参考。论坛共计出席代表150人。(厦门市水利学会/马逸岚)

 

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