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水利学会举办节水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

0
2019-12-02 08:14

  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前面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新疆水利厅科技与国际合作处、新疆水利学会、新疆水利学会新疆农业大学分会于11月22日上午,在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举办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节水科普知识宣讲活动。副院长马英杰教授及农业水利工程专业120余名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现场授课

  马英杰副院长介绍了我国水资源的基本状况,向同学们普及水资源保护与管理知识,号召同学们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共同保护新疆水环境。洪明老师对节水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宣讲,并介绍了治水活动在历史发展中的重要作用。赵经华老师着重介绍了农业节水的重要意义,号召同学们作为农水专业的学生,一定要系统了解农业节水,从工程节水、田间节水、农艺节水和管理节水等方面全面掌握节水灌溉新技术,建立起节水灌溉的技术体系框架。陶洪飞老师讲解了“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用水总量控制、用水效率控制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项制度”及相应地划定用水总量、用水效率和水功能区限制纳污“三条红线”。并结合专业知识,为同学们概述了地表水微灌系统低能耗泥沙处理技术。

  通过此次节水宣传活动,营造了珍惜水资源、保护水资源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同学们节约用水的意识,丰富了农业节水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