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水利学会开展全国科普日暨辽宁省第九届科普日活动

0
2020-09-29 09:47

  9月19日是全国科普日暨辽宁省第九届科普日,主题为:决胜全面小康 践行科技为民。在9月15—25日期间,我会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科普宣传活动。

  9月15日,在室外张贴主题宣传及水知识宣传海报6张;在省水利厅办公楼及省科技馆内布设科普宣传展板36块。同时,在我会网站、微信公众号、省水利事务服务中心及省水科院等单位办公区域循环播放“护好大水 喝好小水”科普宣传片。宣传片从我国的水资源现状、存在的问题、怎样选择饮用水及如何正确的喝水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通过观看宣传片,能够让大家在日常生活中选对水、会喝水、喝好水。

  19日—25日期间,组织全省水利系统职工在学会网站上开展在线答题活动,通过在线答题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水知识,从而养成人人关心节水、时时注意节水的良好行为。我会还开展科普宣传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向学校、社区及学会科普益民服务站发放《关于水利人人都应该知道的一些事儿》科普宣传手册5000余册。

  通过形象生动的科普展示,让大家充分了解水在人们生产生活中的重要性,也增强人们对水的危机感、紧迫感,激发大家积极参与节水的热情,营造出良好的社会节水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