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初心 忆水事 谈改革——中国水利学会开展“党员专家下基层”活动

0
2019-08-29 10:27

   

  2019年8月7日,中国水利学会“党建+科普”项目组“党员专家下基层”活动团队走进河北省平山县河长办、平山县水利局,开展“明初心  忆水事  谈改革”主题党课与全县河长制工作视频培训会议相结合的科普活动。水利部水资源司原司长、中国科协水利类首席科学传播专家、博士生导师高而坤教高,中国水利学会学术交流与科普部李贵宝教高为河北省平山县水利局干部职工和全县各乡镇基层河长讲授党课,开展河长制工作视频科普培训。平山县水利局谷新革局长主持,河长办成员、水利局职工,以及各乡镇基层河长参加了现场或视频分会场的科普活动。

   

  党员专家在授课

  高而坤结合曾经在水利部的多岗位工作经历,以“不忘初心  忆水事  谈改革”为题,回顾了水利人从上到下不忘初心、为民谋幸福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使命,用事实阐述了水利人具有的担当的勇气、求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为民的信念等,展望了水利改革的发展方向。

  李贵宝以“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抓手——河长制”为题,结合基层开展的乡村振兴工作,介绍了河长制的进展、各地好的做法和经验,特别是对河长制工作如何结合乡村振兴进行了剖析,对基层河长们来说是一次接地气的河长制工作科普培训讲座。

   

  水利局干部职工认真听讲、记录

  此次“党建+科普”的“党员专家下基层”活动,对水利局干部职工和乡镇基层河长们深刻认识水利人的初心和使命,协调做好河长制和乡村振兴工作具有重要的启发和引导作用。平山县水利局、平山县河长办有关领导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科学、求实、创新”的新时代水利精神,干事创业,砥砺前行,不断推动基层水利工作、河长制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