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的二号通知

2021-12-07 14:10

水学〔2021〕165号

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定于12月15—17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论坛主题

  强化河湖长制,建设幸福河湖。

  二、 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2021年12月15—17日(15日报到,16日全天开会,17日上午调研),会期1天半。

  会议地点:长沙北辰国荟酒店;地址:湖南省长沙市开福区湘江北路1500号 A3区。

  三、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

  主办单位:中国水利学会。

  协办单位:湖南省水利厅、河海大学、华北水利水电大学、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水利部河湖保护中心、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中国大坝工程学会、中国湿地保护协会、湖南省水利学会等。

  支持单位: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中电建生态环境集团有限公司。

  四、议程安排

  (一)开幕式及主论坛(12月16日上午)

  开幕式;邀请水利部领导作主旨报告;邀请院士作专题报告。

  (二)主题论坛(12月16日下午)

  设置河湖长制工作经验分享、河湖治理保护技术交流、河湖长制与河湖管理保护政策理论研讨三个主题,邀请专家、河湖长、相关单位代表等进行交流研讨。

  (三)观看主题电影(12月16日晚上)

  河湖长制题材电影《浏阳河上》首映活动。

  (四)考察调研(12月17日上午)

  在举办地选择1-2条河(湖)进行考察调研,展示学习交流河湖长制、河湖管理保护工作成效。

  五、展览展示

  论坛期间将组织举办河湖治理保护等方面创新成果、优秀产品和成功经验的展览展示活动,助力政产学研用对接融合。欢迎各有关单位积极报名参展。

  六、疫情防控要求

  本次会议将在严格遵照国家和长沙当地对于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情况下召开。主办方负责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应急小组,全面负责会议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参会人员请务必配合做好以下工作:

  1. 会议报名时,回执表中请附本人所在地健康码和行程卡截图。

  2. 会议报到时,请持48h内的新冠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或健康码上显示72h内阴性核酸结果),扫码出示湖南省健康码、行程卡、疫苗接种情况,确保无发热、咳嗽、乏力、腹泻等症状,并配合做好其他疫情防控工作。

  3. 会议期间,原则上请不要离开会议酒店。请严格遵守和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包括全程带好口罩、配合测量体温、做好个人健康申报等。

  4. 有以下情况的,原则上不得参加会议:

  (1)近28天内有境外或港台地区旅居史的;

  (2)近14天有涉疫区域及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近14天有发热、咳嗽等相关症状的;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或行程卡非绿卡的;

  (5)健康码为绿码且带“*”号;

  (6)没完成全程疫苗接种(两针)的。

  会议期间,我会将在会场提供免费的核酸检测服务,方便各位代表返程。

  七、论坛报名与费用

  请于12月10日前填写参会回执表(附件一)报名参会。

  本次会议不安排接送站,会议期间食宿费用自理。

  本次会议收取注册费1200元/人(特邀嘉宾和公务员不收注册费)。注册费由中国水利学会收取并开具电子普通发票。

  收款单位:中国水利学会。

  收款账号:11001019500056178863。

  开户银行:建行北京宣武支行。

  银行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广安门内大街308号。

  注:?考虑到疫情不确定因素,推荐现场缴费;?如采取银行转账方式,请在备注栏填写缴费者姓名和电话,并保留汇款底单(扫描件或照片);?会议费发票内容为“会议注册费”,仅提供电子发票。电子发票链接将发送至代表在参会回执表中填写的电子邮箱,请自行下载、打印使用。

  八、联系方式

  1. 论坛联系人:

  李贵宝  010 - 63202180,13621261326(微信号同)。

  电子邮箱:ligb1891@126.com。

  2. 展览联系人:

  颜文珠  010 - 63203260,18601962029(微信号同)。

  电子邮箱:yanwenzhu111@163.com。

  3. 疫情防控联系人:

  程锐 010-63202046  13910660715。

  附件:1.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参会回执表;

  2.河湖长制与河湖保护高峰论坛交通指南。

  中国水利学会

  2021年1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