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推荐工作的通知

2022-01-11 14:13

水学〔2022〕7号

各分支机构、省级学会、单位会员: 

  根据中共中央组织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科协、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1〕59号)(附件1)和中国科协、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科协发组字〔2021〕60号)(附件2)要求,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开展候选人提名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候选人、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和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团队奖候选团队各不超过1个。 

  二、推荐要求 

  (一)各单位要坚持“公开、公正、公平、择优”原则,严格评选条件,突出品德、能力、业绩导向,克服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倾向,保证评选质量。 

  (二)各单位在人选推荐工作中要注重向长期工作在科研与生产第一线和西部地区艰苦行业的优秀青年科技工作者倾斜。 

  (三)候选人要自觉恪守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推荐材料要客观、准确、完整,对于推荐材料填报不实的,实行“一票否决”。 

  (四)候选人的科技成果应以在国内做出的成果为主,候选人应为主要完成人或主要贡献者。候选人推荐材料是评审的主要依据,应简明扼要,要重点突出候选人的创新性成就和贡献。非学术性报纸刊物的有关报道不作为证明材料。 

  (五)候选人推荐材料不得涉及国家秘密,并由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推荐材料非涉密的保密审查证明。 

  三、材料报送 

  (一)推荐候选人需登录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官网(https://www.cast.org.cn)下载提名表等相关材料电子版,下载路径:首页—通知公告—组织人才。 

  (二)请各单位于2022年1月25日17:00前,将推荐材料报送中国水利学会: 

  1. 候选人工作鉴定1份,包括候选人成就、贡献和学风道德的评价,限300字以内。 

  2. 提名表纸质版(一式7份)及电子版,其中纸质版原件5份,复印件2份。 

  3. 有关附件材料(一式2份,装订成册)。包括: 

  (1)主要科技成果目录; 

  (2)公开发表的主要论文及专著(论文限3篇、专著限1本); 

  (3)论文、专著被他人引用的证明材料; 

  (4)技术鉴定证书及知识产权证明材料; 

  (5)技术应用证明材料; 

  (6)获得表彰奖励证明材料; 

  (7)其他成就和贡献证明材料。 

  4.《中国青年科技奖人选征求意见》,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人选征求意见》,或《企业负责人征求意见表》纸质版(一式3份)。 

  5. 推荐候选人汇总表纸质版(一式2份)和电子版(附件3)。 

  6. 推荐候选人情况简表纸质版(一式2份)和电子版(附件4)。 

  7. 候选人所在单位出具的提名表及附件材料非涉密审查证明纸质版(一式2份)。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杜 涛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6号中国水利学会 

  电  话:010-63202817,18310330279 

  传  真:010-63202154 

  邮  箱:dutao@mwr.gov.cn 

  通讯地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6号中国水利学会305室(100053)    

  附件:

    1.中共中央组织部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 中国科协 共青团中央关于开展第十七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2.中国科协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 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关于开展第十八届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和2021年度未来女科学家计划候选人提名工作的通知 

  3.推荐候选人汇总表 

  4.推荐候选人情况简表 

    

  中国水利学会 

  2022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