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召开部务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落实工作分工

0
2021-05-21 17:24

  5月19日,水利部党组书记、部长李国英主持召开部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水利部贯彻落实工作分工方案,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坚决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工作抓紧抓实抓好,全力以赴、扎扎实实做好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战略全局和长远发展的高度,充分肯定了南水北调工程的战略地位和重大意义,全面总结了南水北调等重大工程实施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继续科学推进实施调水工程的总体要求,深入分析了南水北调工程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系统部署了做好南水北调后续工程的重点任务,为推进南水北调后续工程高质量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心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态度,坚决扛好政治责任,把贯彻落实的实际成效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要精准目标、细化任务,认真对表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逐项明确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加强领导、统筹协调,水利部党组成立领导小组,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及时研究解决有关重大问题;要责任到人、工作到位,逐项明确落实任务的责任单位、责任人,逐项明确工作质量标准和验收机制,确保拿出来的规划设计方案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建立台账、动态管理,明确任务完成时限,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实时掌握工作进度;要强化调度、强力推进,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不折不扣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