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查看更多
 

马超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专业方向: 水利政策研究
专业技术职务: 高级工程师
工作单位: 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
获重大人才培养奖励计划、基金资助项目情况
序号 年度 项目名称
1 201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对极端水旱灾害的虚拟水 期权契约设计研究》(41301630) (项目负责人)
2 2014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生产-消费’视角下我国水 足迹空间异质性研究”(41401634)
3 201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虚拟水贸易视角下区 域农业水土资源耦合模型研究”(51279058)
主要科研经历及贡献

在校期间,长期从事虚拟水理论和实证方面的研究,撰写的学 术论文和博士学位论文得到有关专家的高度认可,一些成果在后续 开展的水利政策研究中得到广泛应用。 工作以来,作为项目负责人或执行负责人,主持了 3 项国家自 然科学基金,1 项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1 项江苏省社会科学基 金,完成了水资源管理、水利投融资管理、水利建设与管理等方面 的省部级科研课题 20 余项,作为起草组成员参与了《水利部关于深 化水利改革的指导意见》、《关于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重大水利 工程建设运营的实施意见》等 10 多项政策文件和方案的起草工作, 许多成果得到水利部业务主管司局采纳应用,并得到陈雷部长等部 领导的重要批示。

发表论文、专著的情况

出版的专著:

[1]
 
《区域经济系统虚拟水 测算研究——基于可计算非线性动态水资源 I-O 模型》,2014 年 8 月, 河海大学出版社,第二作者;
[2]
 
《“水利安徽”战略研究》,2014 年 01 月,北京师范大学出版集团,合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