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风采查看更多
 

王志慧

学历: 博士研究生
学位: 博士
研究领域: 遥感水文
专业技术职务: 工程师
工作单位: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
个人经历
自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 在何地何单位 职务
2015.7-至今 黄河水利委员会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 职工
自我描述

本人性格开朗、待人真诚、乐观上进、勤于学习、善于沟通、有较强的组织能力与团队精神,且具有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能力、以及较高的业务素质。本人自2009年攻读硕士、博士学位以来一直从事植被生态遥感方面研究,对于遥感物理、遥感定量化处理、土地覆盖遥感分类算法、时序数据定量化分析、植被生产力模拟等方面具有较好的理论基础和研究经历。博士期间重点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重大研究计划项目“黑河流域生态—水文过程综合遥感观测试验(HIWATER)”、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重点项目“陆地植被碳计量模型与应用研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植被定量遥感”。2015年12月至今,本人为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与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的联合培养博士后,研究方向:遥感水文,合作导师:汤秋鸿研究员。

近年来,本人已在土地覆盖类型时序遥感分类算法、高光谱与多光谱遥感数据定量化处理算法、森林生产力遥感估算、稀疏灌乔木生物量遥感定量估算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创新成果,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nal of Applied Remote Sensing》、《Remote Sensing》、《IEEE Journal of Selected Topics in Applied Earth Observation and Remote Sensing》等国际期刊上,该研究成果对解决大区域范围的航空数据定量化应用、干旱区稀疏植被碳储量遥感定量估算等遥感技术应用难题起到了一定推动作用。

本人承担或参加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科学院国际合作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河南省科技攻关计划项目等10余项科研项目,其中,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一等资助面上项目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专题1项,中央级公益性科研院所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一类项目1项。目前正在开展黄土高原地表覆盖变化时序定量遥感探测研究、区域尺度水土流失植被因子遥感定量估算研究、气候与植被变化对黄河流域大尺度水文循环影响研究等。本人的学习与科研工作经历,为今后继续开展遥感水文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