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关于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青年人才助力计划”项目实施工作的通知

0
2017-11-24 15:46

各有关单位:

经研究,中国水利学会决定开展“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青年人才助力计划”项目实施工作,旨在探索、创新青年科技人才的选拔机制、培养模式、评价标准,培育造就一批优秀青年水利科技人才,打造国家高层次水利科技创新人才后备队伍,成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实现中国梦的重要人力资源保障。

“青年人才托举工程”是由中国科协统一组织,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详见附件1)。其中我学会名额为6人,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稳定支持3年,每人每年预计支持资金15万元。

“青年人才助力计划”是由我学会自主创设的,用以资助水利青年科技人才围绕水利科技热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题研究。第一期名额为5人,对每一位扶持培养的青年科技人才稳定支持3年,每人每年预计支持资金5万元。

一、项目申报范围

中国水利学会会员单位中青年科技人才均可申报。请各单位严格按照名额分配表(见附件2)进行申报。

本项目重点支持水资源、水文、水生态、水环境、泥沙、水工结构、岩土工程、水工材料和水电能源等专业方向。

二、申报资格

申报本项目应具备以下资格:

1、应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突出的科研潜质;热爱水利事业,有强烈的事业心和开拓、创新精神;遵纪守法,作风端正,勤奋务实,善于团结合作。

2、具有水利水电类相关专业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具备一定的科研经历,有独立完成科研项目的能力,有承担或参加国家及行业重点科研项目的经历。

3、应具备较坚实的专业基础理论知识,有较强的可研创新能力或潜质,发展潜力较大,是推荐单位所在部门拟重点培养的优秀青年人才。

4、所在单位具有良好的科研平台和科研条件,能提供重大项目支撑人才培养。

5、申报人应自行联系责任导师。

责任导师应由热爱人才培养工作,具有崇高学术声望和高尚人格风范的知名专家担任,原则上应是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两院院士、勘察设计大师或二级教授;责任导师所在单位应是水利水电行业各专业领域的优势研究单位,责任导师应拥有高水平的研究团队、高等级的科研平台,可为托举人才提供良好的科研条件和科研环境。

6、申报人年龄原则上要求在32周岁以下(此为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的统一要求。如有特别优秀的人才,可适当放宽至35周岁,列入我学会“青年人才助力计划”候选人)。

三、选拔流程

本项目选拔流程为:

1、项目申报。各申请人经与责任导师共同协商后,形成项目申报书,经3名以上小同行专家推荐和依托单位审核同意后,报送至我学会。

2、初核。由我学会对申报人的资格条件进行初核。初核不通过的,取消申报资格。

3、公示。由我学会将所有申报材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天。公示期间受到举报并查实的,取消申报资格。

4、答辩。公示期结束后,我学会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项目申请人进行陈述答辩。

5、人选确定。由我学会对评审结果进行汇总,确定最终入选人员名单。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于128日前将项目申报书(见附件3)电子版发邮件至联系人,并将纸质申报书按要求签字、加盖公章后邮寄至我学会。

五、联系人

何慧凝,6320455213811626695

  箱:hehuining@mwr.gov.cn

  址:北京市西城区白广路二条16号,100053

 

 

 

中国水利学会
2015
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