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之行──广西行活动成功举办

0
2019-11-26 09:03

  11月18-23日,“中国水之行—珠江行”举行了广西贵港、玉林和防城港站活动。贵港市委书记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新元、贵港市农融市长、玉林市韦韬市长、贵港市范治晖副市长、玉林市邓长球副市长、防城港市董凌副市长、防城港市人大常委会李疆副主任,中国水利学会刘咏峰副秘书长,珠江水利委员会国际合作与科技管理处张广燕处长,广西壮族自治区水利厅水资源处刘子沛调研员、科学技术处(行政审批处)处长兼广西水利学会秘书长李桂新等分别出席了有关活动。

  中国水利学会理事李长兴、水利部节约用水促进中心总工程师张继群,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教高程晓陶、高菁、赵进勇,珠江水利科学研究院教高董延军、范光伟,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林炳章,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教授杨树清,北京万方程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承秀、副总经理朱海明,度量衡工程咨询(江苏)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瑞镛,中国水务投资有限公司工程技术研究院合同节水主管罗林、珠江设计公司生态环境院/珠江委水生态工程中心环境规划室副主任孙浩、四创科技有限公司水事业部总经理张火炬等专家学者分别在中国水之行讲坛、科普讲座上做专题报告;专家团队实地考察了贵港郁江水生态修复、玉林福绵中滔环保节能产业园、东兴市中越界河北仑河界河工程等项目,并重点针对节水型社会建设、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等内容,在座谈交流会上,与当地领导、水利局等部委局办负责同志和同行广泛深入地交换了意见,为建设壮美广西出谋划策;三市水利局还结合党建,配套开展了河边科普课堂等活动。

  贵港市水利局谢君茂局长、玉林市水利局容栋局长、防城港市水利局曾凡兴局长及三市教育局、科协等有关部委局办负责同志,县(区)及乡镇河长,有关学校的师生及相关媒体1000余人分别参加了中国水之行——广西行三站的活动。

   

启动仪式

现场考察

座谈会

科普讲座

 

河边课堂

 

中国水之行──广西行

  “中国水之行”是由中国水利学会联合地方水利学会和活动所在地党委、政府共同主办的一项“智库+科普”品牌活动。活动的目的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代治水思路,落实“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的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从分析解决当地水旱灾害频发、水资源短缺、水生态损害、水环境污染问题的需求出发,把调整人的行为、纠正人的错误行为作为重点,并传播中华水文化,进一步唤醒亿万国人亲水、节水、护水意识,以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实现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需要。

  中国水之行活动始于2016年8月。活动邀请老部长、院士、知名学者和企业技术骨干组成专家团队,通过举办实地考察调研、交流座谈咨询等方式,组织中国水之行讲坛、科普讲座、河边课堂、书刊赠阅等活动,计划十年内,走百城,进千校,小手拉大手,带动上亿人增强爱水节水洁水护水意识,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实行最严格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发挥水资源最大刚性约束作用,让山更绿、水更清、生态更优、环境更美,共同建设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