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项第一!中国水利学会主办期刊再创佳绩!

0
2021-09-02 15:02

  近日,《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发布,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多家期刊名列前茅,成绩优秀,且《水利学报》《水科学进展》《岩土工程学报》《灌溉排水学报》位列Q1区。

  在此报告中,《水利学报》WJCI指数达2.855,在“水利工程”学科期刊中排名中国第一、世界第四(全球共53种入选)。《岩土工程学报》WJCI指数达2.316,在“土木工程”学科期刊中排名中国第一、世界排名30(全球共147种入选)。《水科学进展》WJCI指数达2.448,在“水利工程”学科排名为中国第二、世界第七。《灌溉排水学报》在“农业工程”学科排名中国第三、世界第六(全球共22种入选)。

  《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JCI)报告》(2020科技版)是由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中国学术期刊(光盘版)》电子杂志社有限公司、清华大学图书馆、万方数据有限公司、中国高校科技期刊研究会联合研制的期刊评价报告。该报告经严格评议,收录了全球科技期刊14287种,约占全球活跃科技期刊6万种的四分之一,很好地体现了地区代表性和学科代表性。报告当前仅发布自然科学与技术版本(Science & Technology Edition),全面覆盖科学技术各领域的、体现新兴与交叉学科发展的279个学科领域。按国际期刊分类评价惯例,报告分学科对收录期刊进行了基于引证数据的“世界学术影响力指数WAJCI”和基于网络使用数据的“网络影响力指数(WI)”的综合评价指标——“世界期刊影响力指数”(World Journal Clout Index, WJCI)的计算和排序。该指标能全面反映期刊质量、信息量、办刊历史及其对基础研究、应用研究等学术活动的影响力。报告共收录中国大陆科技期刊1426种,平均WJCI指数是1.185,其中Q1区期刊172种(84个学科),Q2区期刊345种(139个学科),Q3区期刊537种(162个学科),Q4区期刊551种(202个学科)。

学会4家期刊入选Q1区

水利工程学科期刊排名

土木工程学科期刊排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