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学会党支部组织重温入党誓词集体宣誓

0
2018-07-03 11:3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根据水利部直属机关党委部署,水利学会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温入党志愿书”主题党日活动。7月2日,水利学会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一二–九”运动纪念地,重温入党誓词,进行集体宣誓,强化红色记忆,强化党员意识。

  “一二·九”运动又称为“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1931年,日军在沈阳制造“九一八”事变,由于国民党政府“攘外必先安内”的不抵抗政策,东北全境沦陷。随后,日军把侵略的触角进一步伸向华北。在中华民族处于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中国共产党率先举起武装抗日的旗帜。12月9日,在中共北平临时工作委员会的领导下,北平爱国学生6000余人,高呼“停止内战,一致对外”、“打到日本帝国主义”等口号,举行了声势浩大的抗日救国示威游行。毛泽东同志曾经指出,“一二·九”运动是抗战动员的运动,是准备思想和干部的运动,是动员全民族的运动,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

  在水利学会党支部书记汤鑫华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此次活动虽然时间不长,但形式活泼、紧扣主题,有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和敢于担当的魄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