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吴剑一行赴山东济南有关单位调研并出席2018年上半年水利类专业点认证结论审议会

0
2018-08-10 07:32

  2018年8月2日至3日,为深入了解地方水利部门、高校和省级水利学会发展现状,更好地发挥中国水利学会桥梁纽带和智库作用,结合实际推进学会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吴剑副秘书长一行6人赴黄委山东黄河河务局、山东省水利学会、济南大学调研,就水利科技奖励、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团体标准培育与发展、水博会参展与需求、组织建设与会员服务以及职称考试组织等方面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8月2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到达黄委山东黄河河务局,与副局长朱宏伟、科技处曲志远处长、副调研员葛丽荣、副调研员李长海、山东黄河勘测设计院副院长杨春林、质管办主任王璋进行座谈。调研组观看了该局“人民治黄七十周年”纪录片,朱宏伟介绍了该局的基本情况与重点工作。座谈人员观看了中国水利学会宣传片。汤鑫华对河务局长期对学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更多地学会活动,并邀请山东黄河河务局加入中国水利学会。吴剑等详细介绍了中国水利学会的基本情况。双方一致表示将在水利科技奖励、中国水博览会、学术交流、科技成果评价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

   

  调研组在山东黄河河务局调研

  8月2日下午,调研组来到山东水利学会,与山东水利学会理事长田守岗、秘书长黄继文等进行座谈交流。田守岗从承接政府职能、服务创新创业、人才托举、团体标准研制、会员服务、学术交流、科普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山东水利学会的情况。汤鑫华对山东水利学会的工作表示肯定。汤鑫华表示,中国水利学会将与山东水利学会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进山东水利事业的发展。

   

  调研组与山东水利学会进行交流

  8月3日上午,调研组来到济南大学,与济南大学副校长陈月辉、水利与环境学院院长徐征和、副院长杨丽原等进行交流座谈。陈月辉介绍了济南大学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未来发展等情况;徐征和介绍了水利与环境学院现状、未来工作重点与研究方向。汤鑫华、吴剑介绍了学会目前的工作情况。双方一致同意今后在科技奖励、学科建设与学术交流、标准培育与发展、人才培养与托举等方面增进合作,并希望未来在更多更广的领域加强合作。汤鑫华邀请济南大学成为中国水利学会单位会员,济南大学表示希望成为理事单位。

   

  调研组在济南大学调研

  8月3日下午,汤鑫华出席了中国水利学会在济南召开的2018年上半年水利类专业认证专业点认证结论审议会并在大会致辞。他指出,我国进入新时代,水利事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水利形势面临新的变化;中国水利学会要顺应时代潮流,做好学科建设和认证工作,为水利事业提供人才保障。他对下一步的认证工作还提出了五点建议。会议期间,汤鑫华与水利认证委员会主任委员姜弘道为各位正式专家颁发了证书。张长宽、高而坤等认证委员会成员参加了会议。

   

  汤鑫华秘书长与各位专家合影

  在本次活动中,调研组深入了解了各单位的基本情况和需求,拓宽了工作思路。中国水利学会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着力加强与省级学会、各地方水利单位的联系沟通,在智库建设与学术交流、科学普及、团体标准培育与发展、中国水博会合作、职称考试组织、科技成果评价、青年人才托举等方面增进联系与合作,为新时代水利建设发挥更大作用。

  中国水利学会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张淑华、张文雷,秘书处干部李贵宝博士组织并参加了审议会,秘书处职工汝泽龙参加了本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