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开展义务植树暨专题党建活动

0
2019-04-15 08:10

植树前的合影

  阳春三月,草木秀润。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义务植树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水利部义务植树部署要求,4月12日,中国水利学会联合北京水利学会、北京市延庆区水务局等三家单位共同开展以“绿色生活,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暨专题党建活动。

  身体力行,意义重大。上午10时许,中国水利学会汤鑫华秘书长等一行近20人乘车,来到延庆区旧县镇大柏老村义务植树点进行义务植树。下车后,汤鑫华代表中国水利学会就植树活动做了动员讲话,他指出,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的法定义务;植树造林是利国利民的好事,创建生态文明是我们子孙后代共同的利益,是我们光荣的任务。他强调,大家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参与本次活动,贡献我们的力量,感受劳动的喜悦。

  

植树活动现场

  激情澎湃,热情似火。在植树过程中,大家团结协作,共同努力,一起扶苗、培土、围堰;还边植树边探讨如何植得更快更好,展现了团结、积极、热情的精神面貌。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种下了50多株红枫,超额完成了预订任务。一棵棵树苗的树立,象征着一份份绿色的希望;每一滴汗水的播撒,每一铲泥土的填充,倾注着植树人的奉献与关爱。

  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集体来到延庆区上辛庄水保试验示范基地进行参观学习。这个基地被教育部、水利部命名为全国中小学水土保持教育社会实践基地。延庆水保站李铮站长如数家珍,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基地的地理位置、发展历史、重大成就以及相关重要设施等。大家重点参观了坡地水土流失观测区、开发建设项目水土流失观测区、水土保持科技园和沟道卡口站。带着植树的成就感,沐浴着基地漫山遍野杏花的芬芳,经受着水土保持监测知识的洗礼,大家在浓浓春意中感到正气满满、收获多多。

  

认真听基地情况介绍

  通过本次义务植树暨专题党建活动,干部职工掌握了植树的基本技能,增强了生态环境的保护意识,了解了水土保持的基本知识,同时促进了与地方水利学会、基层水务单位间的沟通了解,也增强了职工间的交流和学会的凝聚力。

  北京水利学会刘德军副秘书长、延庆区水务局程国平副调研员等领导同志和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的大部分干部职工全程参加了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