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决赛完美收官

0
2019-10-29 17:37

  10月23日下午,中国水利学会主办的“第二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决赛在三峡大学拉开帷幕。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先生、国际洪水管理大会主席斯洛博丹.西蒙诺维奇(Slobodan P. Simonovic)先生、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阿希什.夏尔马(Ashish Sharma)先生、韩国水资源学会主席全景秀(Kyung Soo Jun)先生、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副主席大手信人(NobuhitoOhte)先生、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前执行长、河海大学特聘教授克里斯托佛.乔治(Christopher George)先生、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爱德华.麦克宾(Edward McBean)先生等7名专家担任评委。

  经过21日下午复赛激烈的角逐,学生组和在职人员组两个组别的前四名选手拿到了决赛的入场券。决赛现场的空气中弥漫着紧张的气氛。两个组别的8位选手通过赛前抽签决定的顺序,依次上台汇报;选手们在演讲内容、英语发音、演讲技巧和仪容仪表等方面进行了精心准备。现场评委和在座代表、观众也屏息聆听,专家评委对每位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

  

评委全神贯注听取选手汇报

  最终,来自南开大学的郭宏伟荣获全日制学生组一等奖,学会将推荐并资助其参加韩国水资源学会2020年会。来自南开大学中加水与环境安全联合研发中心的李彧荣获在职人员组一等奖,学会将推荐并资助其参加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2020年会。来自武汉大学的王若晗、李凯奇荣获学生组二等奖,来自四川大学的单钰淇荣获在职人员组二等奖。来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杨娜与21日复赛中A组第五、六名选手——三峡大学的陈国柱、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的宋明明共同荣获学生组三等奖,来自武汉大学的尹家波、黄河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的王俊智荣获在职人员组三等奖。

  中国水利学会秘书长汤鑫华主持颁奖仪式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韩国水资源学会主席全景秀(Kyung Soo Jun)共同为学生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三峡大学校长何伟军、日本水文水资源学会副主席大手信人(NobuhitoOhte)共同为在职人员组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国际洪水管理大会主席斯洛博丹.西蒙诺维奇(Slobodan P.Simonovic)、国际统计水文学委员会主席阿希什.夏尔马(Ashish Sharma)共同为两组别二等奖获得者颁奖

  IAHR前任执行长克里斯托佛.乔治(Christopher George)、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爱德华.麦克宾(Edward McBean)共同为两组别三等奖获得者颁奖

  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是我会2018学术年会的创新之举。第一届学术论文竞赛获得各方的积极肯定和热烈反响,今年举办的第二届竞赛也吸引了各个单位的优秀选手踊跃报名。今后,学会将进一步优化竞赛流程,探索将其变为水利学术交流领域的知名、权威竞赛,为优秀水利青年和国内外知名专家搭建学术交流平台,勉励水利青年人才放眼看世界,助力中国水利人才队伍能力建设,培养满足水利“走出去”需要的国际人才。

  决赛选手与评委及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