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党员专家赴石家庄市区和平山县开展“党建+科普”活动

0
2019-11-15 09:44

  2019年11月11-13日,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党员专家讲师团队下基层进校园活动走进河北省石家庄市区和平山县,开展“党建+科普----明初心 谈改革 从我做起 保护水资源”主题活动。 

  12日上午,水利部发展研究中心原党委书记段红东、中国水利学会李贵宝教授为石家庄市水利局及所属区县县级河长办干部带来一堂精彩的宣传水利改革发展的讲座报告。石家庄市水利局副局长李宝良主持。 

  段红东教高结合在水利部多个岗位的工作经历,以“水利改革发展与生态水利工程”为题,讲授了水安全存在的问题、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未来水利工作的重点,以及未来水利工程应当高度重视生态,并提出开展生态水利工程好的建议。李贵宝教授以“水利改革与发展的抓手——河长制”为题,介绍了河长制的发展演变、各地好的做法,以及河长制如何与乡村振兴相结合,是一次有意义的河长制科普讲座。 

  12日-13日,专家讲师团队分别走进河北省平山县南贾壁完小、石家庄市北辛街小学和合作路小学,开展了“从我做起 保护水资源”主题科普活动,并进行了水科学小实验互动和赠送水知识资料,为孩子们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科普课,受到热烈欢迎。 

专家团队在平山县南贾壁完小

专家团队在石家庄市北辛街小学

专家团队在石家庄市合作路小学 

专家与学生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