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国际分会场圆满落幕

0
2020-10-22 17:30

  海内外共话水利 五大洲同频共振

  10月20日,由中国水利学会主办、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中国分会协办的中国水利学会2020学术年会国际分会场在线举行,来自美国、巴西、葡萄牙、法国、苏丹、韩国、马来西亚、新西兰等国的专家与国内学者在线展开学术研讨,全球46个国家或地区近3000人次通过实时直播观看了本次会议。

  上午,第三届水利青年科技论文(英文)竞赛拉开帷幕,国内10余家单位推荐的近20名选手展开激烈角逐。竞赛邀请了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前任主席彼得.古德温(Peter Goodwin),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主任金海,水利部国科司原副司长孟志敏,清华大学教授唐文哲,马来西亚理科大学教授陈艺荣(Nagi Weng Chan),新西兰开放理工学院教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亚太分会主席格雷戈里.科斯塔(Gregory Shashane De Costa),河海大学副教授瓦格纳(Vagner Ferreira)等7位国内外知名专家担任评委。这些专家还从自己数十年的研究与经验出发,为选手提供专业指导与个性化建议,鼓励其在科研道路上向远求索。

  最终,来自河海大学的孙逸群、三峡集团的杨媛分别荣获学生组、在职人员组一等奖,来自武汉大学的欧阳嘉艺、清华大学的杨菁菁荣获学生组二等奖,来自河海大学的庄超荣获在职人员组二等奖,来自武汉大学的杨威嘉荣获在职人员组三等奖。

   

论文竞赛评委

   

选手在线汇报

  下午,国际分会场继续为海内外观众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开场后,东南非洲共同市场能源局局长默罕梅丹.纳赛(Mohamedain E. Seif Enasr)先生围绕水利国际合作致辞。随后,彼得.古德温教授、马来西亚理科大学阿扎齐·扎卡里亚(Nor Azazi Zakaria)教授,格雷戈里.科斯塔教授,长江水利科学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赵瑾琼,韩国弘益大学金东京(Dongkyun Kim)副教授,葡萄牙埃武拉大学安娜·门德斯(Ana Mendes)教授分别围绕海岸带弹性、雨水资源管理、幸福河湖建设、长江三峡泥沙管理、雨水特性记录与复制、河流生态修复等话题作报告。由于时差问题,部分报告为预先录制的视频,但都得到了热烈反响。最后播放的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勋(Lo.c Fauchon)关于水安全的演讲及采访视频,为国际分会场的报告画上了完美句点。

   

东南非洲共同市场能源局局长默罕梅丹.纳赛致辞

   

  美国马里兰大学教授、国际水利与环境工程学会前任主席

  彼得.古德温视频报告

   

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勋关于水安全的视频报告

   

世界水理事会主席福勋关于水安全的采访

  国际分会场主席、中国水利学会副秘书长刘咏峰在总结时指出,疫情虽然让我们无法在线下相聚,但机会往往伴随挑战而来,这样一场线上加直播的会议,把五大洲的水利人联系起来,共议水事。中国水利学会历来高度重视国际合作,积极参与世界水事活动,未来学会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广迎世界各地的合作伙伴,愿与各国水利机构、团体、科技工作者携手,共创更加美好和谐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