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启动 “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任务对标”阶段学习

0
2021-04-23 15:38

  4月20日,水利学会召开支委扩大会议,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任务对标”阶段学习进行动员部署。

  支部书记汤鑫华要求,“任务对标”要按照李国英部长在4月19日水利部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的讲话要求,坚持人民立场,立足新时代水利高质量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在解决问题中推动发展,坚持忧患意识,坚持系统观念,把水安全、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水文化统筹起来。在任务对标阶段,水利学会全体职工要深学细研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及《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准确领会中央编制十四五规划意图,把关于水的内容和科技创新的内容摘出来弄清楚,为学会编制十四五规划提供有力支撑,善做善成,确保党中央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本次任务对标,要组织全体职工认真学习相关文件,边学边干,事先部署,安排两次集中研讨,继续坚持全体职工都发言的原则,发言要谈到实处。

  会后,水利学会党支部在水利部提供学习材料的基础上,补充了中国科协“十四五”规划材料,并印制发放给了全体职工。

  下一步,水利学会将按照水利部统一部署,结合学会自身工作,认真开展巡视整改“三对标、一规划”专项行动“任务对标”阶段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