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开展党史“新民主主义革命阶段”专题学习

0
2021-04-28 11:05

  在前一阶段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指定教材,和利用互联联网、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APP等线上资源自学党史的基础上,4月25日,中国水利学会党支部开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专题学习。党支部书记汤鑫华主持会议。

  党支部副书记吴剑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使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四个党小组的代表,以领读的方式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的历史。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面对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的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经过28年浴血奋战,成功开辟了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中国革命道路,打败日本帝国主义,推翻国民党反动统治,完成新民主主义革命,建立了新中国,实现了中国从几千年封建专制政治向人民民主的伟大飞跃。

  党支部书记汤鑫华做学习总结。他指出学习新民主主义革命史,一是要深刻认识其重要的历史意义,新民主主义革命从根本上结束了100年遭受侵略和压迫的历史,实现了中华人民梦寐以求的民族独立。二是新民主主义最大的理论成果是毛泽东思想,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产物,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第一个重大理论成果;三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形成了值得继承和发扬的经验,总结了中国革命的三大法宝,即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他强调下面的学习,一是要继续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二是善于利用现代媒体开展学习;三是要坚持天天自学,争取日有所进;四是要主动开展和参与心得交流;五是按照中央和部党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开展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六是党史学习教育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互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