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开展“任务对标”学习研讨

0
2021-05-14 21:28

  2021年5月6日、5月8日,中国水利学会秘书处分别召开两次全体职工大会,围绕“任务对标”阶段的专题学习研讨主题进行了两次集中研讨。学会秘书处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中层干部人人参与,中层以上干部逐一在认真准备的基础上作专题发言。全体职工分别就部党组指定的四个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结合学会工作建言献策。所有干部职工都事先准备了发言稿,充分展现了学习热情。

  支部书记汤鑫华就贯彻《建议》《纲要》精神介绍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表示,水利学会要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科技自立自强的教导,强化学术交流引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促进水利科技的发展、传播、应用与进步,为水利改革发展提供更好的科技支撑。关于学术引领,他认为,在水科技的中观层面上“尖的要足够尖”,在宏观层面上“大的要足够大”,在微观层面上“小的要足够小”。关于平台作用,他提出,要在党建引领、学术交流、智库建设、科学普及、人才托举、职能承接、产学融合、会员服务、国际合作和自身建设等十个方面下更大功夫。

  汤鑫华对“任务对标”阶段的学习情况和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他强调,关于学术交流,要急部党组之所急、办部党组之所盼。关于智库咨询,要在科技咨询、战略咨询、规划咨询、管理咨询四个方面下更大功夫。关于经营学会,要拓展更多措施和办法。关于信息化和智慧学会建设,要进一步提高认识、拿出对策。关于水文化建设,学会责无旁贷,要进一步加深思考,特别是在大运河文化、黄河文化、长江文化传承上展现新作为。关于“十四五”目标任务,支委会已要求各党小组分组讨论,要体现进取心,帮助提出定性定量指标。关于积极性创造性激发,要建立良好机制、强化正面激励。关于高标准严要求,要坚持严管厚爱结合,促进学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