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2021年“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面向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的线上讲座成功举办

0
2021-05-30 10:53

  5月28日,在第五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到来之际,中国水利学会组织开展2021年“科技工作者日”主题活动,邀请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学报》常务副主编、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正高级工程师刘玉龙,作了题为“涉水期刊集群与科技论文撰写和投稿”的线上讲座。

  讲座围绕涉水期刊分类和各自特点,就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关心的诸如“如何选择合适的期刊投稿?”“撰写的科技论文如何才能符合期刊的要求?”“为什么总是退稿?”等问题,一一进行分析讲解并举例说明。讲座案例详实,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听后反响强烈,纷纷表示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一方面要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另一方面要学会总结、善于总结,要通过论文撰写提高理论和文字水平,加强同行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

  来自流域机构、地方学会、企事业单位和基层组织的1.2万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效果。这也是中国水利学会连续第二年在科技工作者日,就基层如何撰写科技论文举办主题讲座,活动深受基层水利科技工作者欢迎。

   

  活动海报

   

  浙江省余姚市水利学会组织线下集体听讲

   

  讲座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