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鑫华吴剑一行赴乌海市调研并商谈合作

0
2021-07-24 08:29

  2021年7月21-22日,中国水利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汤鑫华、副秘书长吴剑一行赴内蒙古自治区乌海市调研,了解乌海市用水和节水情况,并与市政府就共同举办“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高层论坛”活动等事宜进行座谈。学会学术交流与科普部有关同志,水利部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交流中心原主任石秋池,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史学建和相关部门专家,乌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素红,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事业发展中心主任、市水务局局长范权及市有关单位代表参加了调研及座谈活动。

  座谈会上,汤鑫华介绍了学会基本情况、此次调研目的以及近年来学会开展的主要工作及其成绩。他表示,此次联合乌海市政府共同举办“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高层论坛”,是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充分发挥学会科技社团作用和学术平台优势、积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手段,学会高度重视,将积极努力做好相关工作。

   

  刘素红代表乌海市政府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乌海市基本情况和举办“黄河流域生态脆弱区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高层论坛”的想法和需求。吴剑介绍了论坛筹备方案。乌海市委宣传部、接待办,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自然资源局、住建局、水务局、农牧局、能源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公用事业发展中心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节水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围绕乌海市节水工作和论坛筹备情况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

  调研期间,调研组还先后赴黄河海勃湾水利枢纽、乌达区农业节水项目、乌达区启源取水口、海南区污水处理厂、海勃湾区龙游湾湿地等地进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