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0
2021-09-16 10:18

    9月15日下午,中国水利学会、河海大学和中国水科院共同组织举办了第二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决赛。大赛由中国工程院张建云院士担任评委组长,中国工程院王浩院士、国能大渡河流域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刚、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首席研究员姚华明、水利部水文司副司长魏新平、水利部信息中心副主任钱峰、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总工曹文洪、南京水利科学研究院总工窦希萍、黄河水利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江恩慧、河海大学院长杨涛,清华大学教授杨大文、南开大学教授黄津辉等担任评委。

  本次决赛通过线上形式进行,面向社会直播,并在河海大学设立了专家会场。中国水利学会刘咏峰教授首先介绍了水科学数值模拟大赛开展情况和决赛评审有关要求。他指出,本届水科学数值模拟创新大赛面向全国普通全日制在校学生和青年科技工作者,采取统一命题,线上比赛、线上评审方式组织赛事进行,分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得到清华大学、河海大学、中国水科院、南京水科院等高校和单位的热烈响应,共有97家单位327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复赛,共有14支队伍进入决赛。最终,将决出一等奖拟获奖队伍6支。今后,学会还将逐步扩大参赛范围,扩大专业方向,进一步推进本赛事的国际化水平;在不断完善应用研究的基础上,还将开展软件研发比赛,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键核心技术的自主研发和保护的指示。

  比赛中,各参赛队伍面对院士、专家,充分展示出智慧、才华和风采,展现出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丰富的知识功底。各位专家进行了认真地提问、点评,整个比赛节奏紧张但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主会场

   

  专家点评

   

  选手汇报和答辩

   

  选手汇报和答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