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首次组团精彩亮相刊博会

0
2018-09-21 16:52

    9月14至16日,由湖北省政府和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主办,中国期刊协会、湖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中国图书进出口(集团)总公司、中国国际图书贸易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报刊发行局、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承办的2018中国(武汉)期刊交易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 

  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首次以“中国水利期刊馆”组织行业25家期刊精彩亮相刊博会。中国水利学会综合部主任张淑华、长江水利委员会副总工程师夏仲平、中国水利学会期刊工作委员会秘书长刘玉龙、长江委网络与信息中心副主任董舟、人民黄河杂志社社长马广州等出席,并为“中国水利期刊馆”揭幕。

   

  “中国水利期刊馆”围绕期刊交易博览会总体要求,着力展示水利行业期刊良好形象和出版成果,重点突出水利行业特色和办刊水平,扩大水利期刊的整体影响力,受到全国同行瞩目,引起了广大观众极大兴趣,反响良好。参与此次活动的各期刊编辑人员,不辞辛苦,自己动手,布置站台;积极参与各种交流活动,学到了同行的先进经验,同时也认识到水利期刊在自我宣传包装方面的不足,为今后参与这样大型的展示活动积累了经验。通过本次活动,必将极大增强水利期刊的整体实力,推动水利期刊与新型媒体的深度融合发展,把水利期刊的整体水平和影响力推向一个新高度。

  本届刊博会展销面积共3万平米,分为各省区市期刊展区、湖北各市州风采展区、海外及港澳出版物展区、书法展区、新媒体展区等功能展区,并设立组委会活动区、新闻发布区等配套展区。中国外文局、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中国作家出版集团、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等单位积极参展。此外,本届刊博会还吸引了包括同方知网、博看网、中文在线在内的大批新媒体单位参与。

 

  本届刊博会以“新时代新理念新发展”为主题,突出展示宣传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文化产业特别是期刊产业改革发展成果。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本届刊博会专设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期刊典藏展,系统展示了改革开放40周年以来,特别是十九大以来我国期刊行业发展的成果和亮点。发布了2018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年度“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和年度“世界杂志媒体创新报告”等权威信息,进一步巩固刊博会作为行业权威发布平台功能。刊博会举行了近百场展会活动,“第六届亚太数字期刊大会”“中国期刊媒体国际创新发展论坛”“中国报刊发行高峰论坛”“华中国际版权高峰论坛”“数字出版高峰论坛”、年度“中国最美期刊”遴选、年度“期刊数字影响力100强”等大型专业论坛的举办,进一步助推刊博会大型专业活动品牌效应,充分体现了刊博会平台作用。

  各代表团还围绕展出主题组织了系列专业活动,如签名售书、专家演讲、摄影大赛等,进一步彰显了期刊的专业特色。各地各单位也纷纷推出近年来期刊融合转型发展产品,使刊博会成为媒体深度融合发展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