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2018年换届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召开

0
2018-10-24 19:02

  

  2018年10月11-12日,中国水利学会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2018年换届暨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市召开。有来自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会员单位的委员和代表及有关科研单位、大专院校的专家学者等,共计40余人出席并参加了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进行了委员换届工作,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所长包小庆主持了会议。首先,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永富向与会委员报告了第四届专委会成立以来的工作,总结了专委会在学科建设与追踪调研、学术交流、咨询与服务等方面的所取得的成绩,并结合牧区水利新形势,新需求,对专委会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提出了建议。其次,经所有与会代表表决,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牧区水利专业委员会,水利部农村水利水电司副司长倪文进再次当选为主任委员。倪文进副司长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对各位委员的信任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专委会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学术研讨会上,内蒙古农业大学李治国教授、水利部灌溉排水发展中心韩振中总工、水利部牧区水利科学研究所徐冰博士、武汉大学邵东国教授、青海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黄佳盛、武汉大学罗玉峰教授、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王奎经理等专家,围绕草原资源健康、节水优先与灌溉现代化、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的复杂性分析等做了学术讲座。与会各位委员、专家、学者与报告人进行了互动交流与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