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利学会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七届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在杭州召开

0
2021-09-30 16:25

  9月26日,中国水利学会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专业委员会第七届换届选举大会暨学术年会顺利在杭召开。浙江省水利厅副厅长蒋如华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水利部直属单位,江苏、上海、浙江、广东等省、市的水利、农业等行业的管理、企事业和高校、科研、设计、施工等21家单位的40余名专委会委员代表、专家学者和科技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考虑受疫情的影响,部分委员代表无法亲临会场,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浙江省水利河口研究院院长王杏会主持会议。

  专委会第六届秘书长夏玉立同志向全体参会委员代表作了工作报告。第六届专委会自2016年换届以来积极开展科研学术活动,扎实推进创新发展,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出色完成了中国水利学会交予的各项工作,为中国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事业作出了积极的贡献,也为委员单位提供了诸多服务。

  会议完成了换届选举,蒋如华副厅长当选为专委会第七届主任委员,王杏会、李秀珍(华东师范大学河口海岸科学研究院)、周明勇(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林顺才(上海市滩涂生态发展有限公司)、肖惠梅(福建省水利厅)、黄锦林(广东省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等六位同志当选为副主任委员,王杏会同志兼任专委会秘书长。

  专委会第七届主任委员蒋如华作了表态发言。他对全体委员代表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态将团结带领新一届专委会把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工作推向新的发展阶段。他指出,专委会自199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三十年风雨历程,近五年来我国湿地保护发展成果喜人,“十三五”期间,新增湿地面积20.26万公顷,湿地保护率达50%以上。近年来全国滩涂湿地保护与利用工作依然面临着基础设施投入不足、湿地保护制度不规范、管理工作缺乏系统性谋划等问题。下阶段,专委会要全力推进湿地保护立法规范,大力实施湿地保护修复工程,不断加强湿地监督管理,强化湿地履约和国际合作,加强湿地宣传等,发挥专委会人才和资源优势,开展系统研究和联合攻关,推动滩涂湿地有效保护、合理利用、协调发展。

  会议随后举行了学术年会,来自河海大学的辛沛教授和华东师范大学李秀珍教授,就滩涂湿地的现状和面临的挑战进行了学术报告。